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召开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专题汇报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5: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7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光明区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专题汇报会,各相关职能部门汇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区人大代表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涛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汇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区人大代表围绕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展开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据悉,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共10项31个子项目,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分别牵头负责,采取了解实施计划、听取进度汇报、组织视察座谈推动项目落实等方式,开展全过程监督,各街道人大工委参与监督。当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区人大代表、区各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部分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视察。

江涛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时间紧、任务重,各职能部门要倒排工期,及时自查项目进度、摸排问题,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协调解决,对确实存在客观原因不能按期达成的,要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有关情况。教科文卫侨工委要做好项目跟进督办统筹工作,按照“每月一报送”机制做好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对接,及时收集项目进度,主动征求代表督导小组对项目的意见建议,并做好反馈工作,在年底实施项目测评时要主动收集并整理相关诉求和资料,为区人大常委会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江涛要求,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好视察活动,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项目具体情况,对人大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现场不能回应的,在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梳理并主动汇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