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你顶着酷暑采核酸 我送块冰砖来降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0:58

image.png

核酸采样现场用冰砖降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这个周末,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光明区“白衣战士”再次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勠力同心奔赴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多方合力下,光明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高效顺畅运作。7月23日是大暑,酷暑高温,给核酸采样工作带来了不小的“烤”验,核酸检测人员身穿防护服坚持工作,汗水浸湿全身。为应对高温天气,社区工作人员想方设法,搬来了大冰砖,为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带去一丝清凉。

“这么热的天,医护人员真的太辛苦了,看着都心疼。”社区志愿者不禁感慨。“在户外采样没有空调,我们只能通过物理手段为医护人员降温。”

晚上7点,经过一整天烈日暴晒的地面余温尚存,空气中仍弥漫着阵阵热气。“冰砖降温效果不错,有一种凉快的感觉,觉得没那么热了!谢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社康医生笑着说。

“每次结束核酸采样后,浑身湿透,手套和鞋套都能倒出水来。但为了大家的防疫安全,只好咬着牙坚持下去。”塘尾社康医生刘俊秀脱下防护服时坚定地说。

光明“白衣战士”们身经百战,加上前期已做好周密准备,医疗防疫队伍与街道配合默契,各核酸采样点高效有序,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从容不迫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最坚强的堡垒。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光明区全体医护人员做好充分准备,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管任何困难,光明区“白衣战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慎终如始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