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1: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纪传水 徐慧敏)7月22日,光明区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两新”党组织的发展实际与客观需要,设置《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建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两新”党组织支部党建工作的实践和探索》等课程,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为打造理论水平突出、履职能力优良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据悉,近年来,光明区始终坚持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大力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书记的“头雁”示范作用,引领推动“两新”党组织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本次开班第一课,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袁晓江为大家作了《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描绘蓝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主讲人从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改革开放创新、建立区域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系统阐述和详尽解读。

在开班仪式上,曾无非表示,当前光明科学城建设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两新”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表率作用,真正通过抓“两新”党建,引领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争当引领政治方向的表率;要讲规范,争当推动党组织自身建设的表率;要讲团结,争当凝聚职工群众的表率;要讲担当,争当服务企业发展的表率。

曾无非强调,“两新”党组织书记要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助力稳经济大盘,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一体推进,积极组织建言献策,提出发展的“金点子”,带领党员在企业疫情防控、劳资纠纷化解、重大项目攻坚、科研技术攻关等方面打头阵、作贡献,将“两新”党组织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硬实力”,有力服务和保障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助力光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