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香港青少年“青苗计划”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1:11

image.png

“手牵手·向前走”光明区香港青少年“青苗计划”暨2022“华夏情”香港青少年寻根夏令营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卢剑 文/图)7月24日下午,“手牵手·向前走”光明区香港青少年“青苗计划”暨2022“华夏情”香港青少年寻根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指导,区台港澳事务局实施,光明区各居港乡亲社团承办,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在深圳、香港、西安三地连线直播同步启动。

深圳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区台港澳事务局、区教育局、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光明区十二所深港姊妹学校相关负责人,香港分会场居港乡亲社团在港会长及夏令营学员,西安分会场导师顾问团队等出席深圳主会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夏令营往届情况视频、深港同学结对互祝及“红叶心愿卡”寄挂黄帝陵祈福视频,一幕幕充满回忆的画面,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让在场嘉宾感受到营员们青春风采。

覃敬腾在致辞中表示,“青苗计划”暨“华夏情”香港青少年寻根夏令营活动是创新香港青少年学习交流、了解内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有益的实践探索。希望同学们传承好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长大后投身到建设香港和祖国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