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为孩子提供兴趣培养平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4: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黄彩红)自放暑假以来,不少家长反映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效率不高,或是功课有不懂的地方,也没人可以解答。上周开始,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2022年第一期四点半课堂服务。

“噢!我知道了,原来是这样。”在楼村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内,一位孩子经过社工的讲解,茅塞顿开。7月22日16时,该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内已有近12名小学生来写作业,他们不时地举手向社工、义工们请教作业中遇到的难题,社工、义工们也耐心地讲解着。

一位朱姓小朋友说:“在四点半课堂写作业比在家里更有氛围,而且不懂的题目可以请教义工哥哥姐姐,写完可以看书练字,和其他的小朋友玩桌游、做手工。”

据悉,本期四点半课堂采用社工+义工的模式,发挥青少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为孩子在暑期提供一个学业辅导和兴趣培养的服务平台。青少年志愿者也发挥自己的特长,教孩子做手工,剪贴、阅读等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