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让群众享受到文明创建成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5: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7月22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机抽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边走边看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当天,在新羌社区,督导组行走背街小巷、沿街门店、居民楼道、社区市场,对各个场所进行详细检查,发现市场周边个别位置道路破碎、路面积水、墙面上留存破旧通知单、个别店主将货物沿街摆放等问题,并协调道路划线事宜。督导组指出,社区整体干净清洁、环境良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良好,要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逐项进行查缺补漏,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随后,督导组来到玉律社区,仔细检查社区环境。据社区居民介绍,之前社区乱停车、占道经营现象经常出现,经过一段时间治理,大家明显感觉到社区更漂亮了,住着更舒服了。据了解,玉塘街道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通过挂点社区各点位长深入一线督导、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科网格队伍常态化不间断巡查及物业联动配合等方式,多举措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创文工作,持续推进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检查中,督导组发现个别居民在楼道间随意晾晒衣物,督导组指出,居民小区衣物随意晾晒是文明城市创建中小区治理的难点问题,要尽快打造简洁美观、牢固性强的公共晾晒区,解决居民的“晾晒难”问题,为群众营造更加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