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青少年制作灯笼放松心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5 15:07

image.png

凤凰街道青少年制作DIY手工灯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主办,凤凰街道V爱之家承办,在东坑社区举办主题为“心灵手巧·快乐暑假”的青少年手工工作坊,让青少年通过制作DIY手工灯笼,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辖区3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讲师梁女士讲解手工艺制作有益于减压放松的相关知识,一些重复性手工动作能激活副交感神经系统,熄灭人体内“战或逃”的应激反应,手工成果带来的成就感打开大脑中快乐奖赏路径,从而取得一定的减压功效。在手工制作环节,梁女士演示绣球灯笼制作的方法步骤,参与者选择20张彩色圆形纸片,折成一张张三角形,按顺序排列后用固体胶黏合,形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立体球,用彩绳作为提手,装饰上优美的“中国结”,进而完成整个绣球灯笼的制作。最后,由参与者展示自己作品,共同分享活动的心得和感受。小袁同学高兴地说,“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好开心。在讲师姐姐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完成了粉蓝相间的绣球灯笼。我打算把它挂在家里,让家里变得美美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