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查违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全区完成违法建设治理逾150万平方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6 14: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通讯员 周勐晗)截至7月中旬,光明区完成违法建设治理152.16万平方米,完成率59%。

2022年,市下达光明区全年查违任务为257.82万平方米。按照年度查违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年任务部署启动较晚的因素,上半年完成量应不低于全年任务的33%,目前不仅顺利实现时序任务,更是大幅超额完成目标,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有了过去几年高规格查违行动打下的基础,目前光明区查违工作取得根本性好转,消化大批存量违建,还成功遏制违建骤增的势头。值得注意的是,容易拆除的存量违建已经在过去几年的查违攻坚行动中消化殆尽,剩下的存量违建都是拆除难度高、工作强度大的“硬骨头”和“硬钉子”。光明区查违系统不畏困难,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指示要求,发挥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艰苦奋斗的顽强查违作风。

目前,光明区完成违法建设治理152.16万平方米,完成率59%。按照拆除消化方式划分:土整更新完成60.09万平方米,完成率97.26%;执法拆除及其他方式完成66.42万平方米,完成率36.45%;历史遗留违建处理25.65万平方米。按照属地划分:新湖街道完成31.56万平方米;公明街道完成45.13万平方米;凤凰街道完成37万平方米;光明街道完成11.65万平方米;玉塘街道完成14.91万平方米;马田街道完成11.91万平方米。

光明区已完成违法建设治理152.16万平方米

光明街道完成11.65万平方米

公明街道完成45.13万平方米

新湖街道完成31.56万平方米

凤凰街道完成37万平方米

玉塘街道完成14.91万平方米

马田街道完成11.91万平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