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水管泵 小包 手机 司机拾物一一归还失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6 15: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起凤)“最近有不少乘客将水管泵、手提包、手机等物品落在车上,还好碰到了拾金不昧的驾乘人员。”说起公交车上的好人好事,西部公汽工作人员如数家珍。

近日,黄先生赶到M206线调度室领取不慎遗失在公交车上的水管泵,为驾驶员余虎、乘务员戴绵点赞。原来,当天余虎和戴绵执行营运任务到站后,在车上捡到黄先生遗失的水管泵。工作人员将失物拍照发至微信群,并告知车队所有工作人员,如有乘客问起,让他来车队领取即可。当晚近10点,黄先生找到车队领回失物。

驾驶员唐洪强驾驶395线到站进行例检时,在车上捡到一个黑色小包,并上交保管。恰在此时,刘女士打电话来车队,表示自己的包落在车内,不知是否有人捡到。工作人员向其解释当时司机正在驾驶车辆未听到铃声,但包已被捡到,并让她来395线调度室领取。

驾驶员吴飞强驾驶392线完成第三趟营运任务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部手机,便奔回调度室交给调度员。工作人员正愁如何寻找失主时,场站保安告知门口有位欧阳女士前来询问是否有人捡到手机。工作人员核对得知吴飞强拾获的手机正是欧阳女士的。欧阳女士拿回手机连连道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