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一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6 19: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7月26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一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听取各责任单位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专项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吴志伟、彭颖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市文明办每日检查情况问题视频。随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通报了区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周考核情况;区住房建设局、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分别汇报了“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志愿服务”专项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及下一步迎检工作计划;各街道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近期督办事项整改、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进展情况。

吴志伟表示,文明城市创建还存在城市管理不够精细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对农贸市场、校园、光明城站、社区工作站、商贸综合体等点位加强巡查督导,加大垃圾清理的密度和强度,做好垃圾分类,保障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要针对道路破损、公益广告破损等硬件设施加大整改力度,改善市容市貌。防疫卡口工作人员要对没有佩戴头盔的市民进行劝导,发现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及时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统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彭颖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用心、用脑、用力,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问题排查和分析,补齐短板弱项。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牢固树立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