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老年人学习八段锦养生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6 19:18

image.png

八段锦健身培训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锦凤 曾伟锋)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党委结合“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链接党建资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为期8天的“习经典 强体魄”八段锦健身培训活动,来自辖区的23名社区老年人参加活动。

夏日清晨,微风习习。来自凤凰城实验学校的“光明虹”党员志愿者带领老年人学习八段锦养生操,向老年人讲解并示范指导八段锦的每一段动作。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告诉老年人在学习八段锦的时候,要身心放松,调整呼吸,面带微笑,保持心情愉悦。针对老年人的生理状况及八段锦的动作特点,志愿者叮嘱老年人注意动作舒缓,避免因动作过大而造成损伤。

每日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及时解答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分享八段锦的传统文化,并与老年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居民叶阿姨高兴地说,“感谢社区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的活动,指导老师讲授的理论和动作指导都非常专业,每次培训都是一种享受。”活动中,吸引了周边居民驻足观看、参与学习,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塘家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党委将持续推进七色“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进一步发挥“双报到”党员在基层治理和基层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制定服务清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推动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