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到企业开展走访慰问 坚持科技创新之路 扎根光明做大做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8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7月27日,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率队到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联系区政协委员张建军,慰问科学城建设一线党员霍丙忠,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掌握区政协委员学习、工作和履职情况,调动政协委员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政协职能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据了解,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光明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偏光片的技术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等领域专注深耕,不断在核心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引领国内偏光片行业发展。座谈会上,郭钢与张建军围绕区政协委员履职、光明产业链布局、科研创新环境等具体问题展开探讨。

据张建军介绍,2009年,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对TFT偏光片关键技术进行全面技术攻关,2011年实现国内TFT偏光片零的突破。2012年,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包括霍丙忠在内的一批专业人才,开始着手高端偏光片研发。霍丙忠凭借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刻苦钻研,带领团队不断挑战各种技术难题,多次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市重大项目,成功开发车载碘系偏光片和超薄柔软型偏光片,促进新型显示战略产业集聚发展,申报专利14项,开发超薄型偏光片、大视角漏光抑制偏光片等多种新型偏光片产品,提高国产偏光片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知名度。

郭钢指出,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瞄准关键技术,力争在细化的偏光片行业领域取得更多先导性技术突破。成果的背后是科研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感谢大家辛勤付出。当前光明区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科技创新资源不断积聚,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希望企业扎根光明,充分利用光明区的政策红利、产业布局、创新氛围,乘势而上,做大做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