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打造“净畅安宁美”城市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1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萌 陈文吉)7月25日,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白花社区检查市容环境,并召开白花社区“净畅安宁美”立体滚动整治提升专项工作推进会。

当日,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实地查看白花社区围肚路至马池田路的道路情况,重点检查各类盲区、死角,针对发现的堆物堆料、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要求社区要立即落实整改,有关部门要狠下功夫,一条一条列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

随后,一行人在白花社区“净畅安宁美”立体滚动整治提升专项工作推进会上,现场听取社区关于市容环境整治存在的相关问题汇报,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提出对应解决措施。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白花社区近期对标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建立公共文明分片包干包点巡查整治工作机制,由社区两委班子挂点包干,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针对公共秩序方面存在的“顽疾”,社区积极解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建立公益停车场,以志愿服务方式兑换停车资格。同时,白花社区定期组织“银龄”巡逻队、党员代表、社区工作者、义工等开展创文“银龄”巡逻、“环境清洁日”、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等活动,积极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

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和社区要提高认识,加强源头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扎扎实实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