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机电工程全部完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8 14:42

image.png

光明供电局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提供优质电力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邦伟 文/图)近日,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机电工程全部完工,为后续科学实验设备的调试奠定基础。“‘科学城速度’的背后是‘争分夺秒’和‘提前规划统筹’,感谢光明供电局客户经理‘电保姆’式的全方位服务,为项目按期投产保驾护航。”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负责人对光明供电局提供优质电力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位于光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由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城装置,以及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五栋大楼组成。项目作为整个光明科学城大规划中首个落地的土建项目,项目承建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已列入《深圳市十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建成后将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支撑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项目用电容量36000千伏安,光明供电局为保障该项目用电,总投资1235万元进行业扩延伸,有效降低客户办电成本,并以光明科学城总体规划为牵引,结合片区电网供电能力、负荷发展趋势及区政府建设“高品质、高颜值”的蓝图要求,高标准制定供电方案,从220千伏农园和光乔变电站各投运1回20千伏线路形成双电源接线方式,切实满足项目科研、实验的高可靠性用电需求。

项目建设外线施工路径12.465公里,沿途经过地铁下穿隧道、改扩建道路等,涉及其他管线迁改、与市政工程施工作业面交叉和施工时序配合紧凑等问题,对业扩配套施工组织能力提出较高要求。为有序推进电网建设,项目充分发挥“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双经理联动机制,并充分利用政企用电用能共享服务数字平台,争取到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交警大队对占道施工快速审批的大力支持,与市建筑工务署、市交通公用建设中心和中交一公局等单位密切协同,共同推动公常路下穿隧道、公常路4段过路管建设,政企高效协同,共同保障项目顺利投产。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名片

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项目主体:包括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城装置,以及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五栋大楼。

项目意义:建成后将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支撑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项目进程: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机电工程全部完工,为后续科学实验设备的调试奠定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