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组织老年人学习权益保障法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8 14: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伍春艳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以“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为主题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宣讲讲座,教导老年人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此次讲座邀请新羌社区法律顾问为老年人进行讲解。法律顾问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内容为基础,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普及权益保障、财产安全、家庭赡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法律顾问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老年人拥有的合法权益,特别就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易受侵害的权利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讲解。权益讲解过后,法律顾问重点介绍了老年人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的正确途径,引导老年人学习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结合老年人日常遇到的维权问题,法律顾问还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了耐心解答。整个讲座过程中,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学习着与自身利益有密切关系的法律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