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8 15: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林钰)“听证申请人就其涉嫌在非指定场所倾倒建筑废弃物一案提出听证申请,经审查,符合听证申请条件,今天在此举行听证会……”随着听证主持人声音响起,光明街道行政处罚听证会拉开序幕。

近日,光明街道执法部门就3家单位违反《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展了3场行政处罚听证会。会上双方围绕案件充分陈述了意见、理由、依据,并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听证程序,是行政相对人陈述、申辩的重要环节,是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护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在听证过程中,双方对行政处罚所依据的证据材料和法律依据进行辩论与质证,这对于查明事实、保证行政机关准确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有着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自2021年9月1日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正式实施后,光明街道首次以自身名义承担起综合行政执法主体责任举行的行政处罚听证会,是光明街道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规范执法的重要体现。

听证会结束后,听证员充分肯定了本次听证会:“我们听证组一致认为,本次听证过程公开透明,充分保障了申请人陈述、申辩的权利,体现了行政执法的公平公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