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片区网格员集中“充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8 15: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力源 林文滨)7月26日、27日,新湖街道组织相关片区104名网格员,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会。

片区网格员是为强化网格巡整力量,由街道相关部门下沉人员而组成的额外巡查力量。在实际工作中,他们分担196项综合网格巡查事项中的相关事项。此次培训聚焦巩固提升城中村市容市貌治理成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配套改革工作。主要针对创文巡纠相关工作人员,强化创文巡整维护技能,切实加强创文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培训邀请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主讲。主讲人对以往“六乱一超”的巡查整治事项进行延伸归纳,就“六乱一超”在山边林边、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具体场景进行分类讲解,根据不同场景详细讲解事项内容及整治标准。此外,主讲人还对巡查过程中应注意的程序环节、事项分类分级、工作重点、巡整时限、法规依据等进行重点说明,帮助培训人员明确自身工作职责,进一步理清事项巡查上报流程,为进一步深化巡整联动打下坚实基础。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紧跟区网格化改革相关要求,不断探索职能下沉机制,配优配强网格力量,优化网格运行体系,推动形成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网格管理服务体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