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 推动优化凤凰城片区交通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15: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月娟)7月,是“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7月26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4名人大代表到凤凰城商业中心片区开展视察活动,联合区光明交警大队和地铁13号线施工方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片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片区周边交通规划及文明城市创建落实情况,推动代表建议“真落地”,选民群众“真满意”。

据悉,凤凰城商业中心片区紧邻龙大高速出入口,设有轨道6号线凤凰城站地铁口,承载蓝鲸世界和万达广场两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密集。目前该片区交通配套设施难以满足群众通行需求,直行车流与转向车流混杂、非机动车道狭窄通行不便等问题突出。对此,人大代表建议增设光明大道南北车道的右转道,尽快打通地铁口与商业中心接驳通道,同时加大执法力度,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光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计划在该片区增设光明大道南往北车道右转车道,缓解右转车流。目前,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A、B出口已与蓝鲸世界无缝接驳,后续将对接玖龙台物业及地铁集团强化日常管理。在片区定期开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专项行动,联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规范市民车辆停放,保障道路通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凤凰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也是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有效形式。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加强与承办单位和群众的联系,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