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V爱之家”下社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15: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 华聪)“心境低落是抑郁症的主要症状,如果一段时间出现心情沉重,感觉生活没意思,或者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等症状,就需要引起重视,找心理医生咨询了……”7月24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组织人员,前往辖区马山头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识别抑郁症”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近200名居民参与,发放宣传单页200多份。

马田街道“V爱之家”下社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抑郁症是一种较常见的精神疾病,能够显著影响人的社会功能及生活质量。许多患者会产生自我评价过低、睡眠障碍、注意力下降等症状,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有些还因此承受着健康与经济双重负担。为让辖区居民了解抑郁症的危害,马田街道“V爱之家”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主题宣传,让更多人关注抑郁症,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

当天活动上,“V爱之家”心理社工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发现问题应尽早就医,尽早识别,尽早诊断,尽早接受规范化治疗。

同时,工作人员还行走在活动现场周边,向群众发放心理健康知识的小册子,发动群众参与现场的有奖答题和咨询活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

针对部分群众反映家中孩子出现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及时给予和耐心的回答。并通过普及抑郁方面的知识,消除居民对郁抑症的误解,倡导全社区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多给抑郁症患者理解和关爱,消除歧视,支持他们逐步恢复健康,共享健康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