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开展志愿宣传充实创建文明城市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18: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惠兴/文 吴芬/图)“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暑期正是孩子们体验志愿服务的最好时机,希望各位家长带着孩子积极参与社区举办的各项志愿活动,一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更舒适……”7月26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辖区骨干志愿者,在石围祠堂广场开展“志愿者宣传”主题的活动,发动和号召更多的辖区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创文明城市。

石围社区开展志愿宣传充实创建文明城市力量。

为提升居民对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知晓率,了解登记成为深圳志愿者的途径,石围社区通过走入群众中开展专题宣传,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的市民争做深圳志愿者,争当文明市民。据了解,该活动由石围社区委托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机构承办。活动选择了社区人员流动较大的石围祠堂广场开展。现场共设计了两个宣传活动摊位,一个负责宣传品派发,让群众初步了解深圳志愿服务的内容、如何注册成为深圳志愿者等内容。另一个摊位负责开展义工知识“大闯关”,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社区最近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报名参与途径、方式等内容,吸引群众通过参与主题小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志愿服务知识,激发参与志愿服务的动力。

据悉,当天的活动吸引了近200名群众参与,现场有5名居民报名登记注册为深圳志愿者,还有不少的居民透过活动了解到社区党群中心的位置及开展的服务,表示将带着孩子前往党群中心积极参加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截至目前,石围社区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471人,今年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服务达7977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