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带长者网上旅游“足不出户 云赏世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18: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杜文婷)“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原来足不出户也能云游世界……”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足不出户 云赏世界”的沉浸式“旅游”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长者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图片和知识讲述,领略着大千世界的神奇美丽。该活动由驻点社区的北斗社区机构承办,共吸引了社区16名长者报名参加。

根竹园社区带长者网上旅游“足不出户 云赏世界”。

为丰富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根竹园社区结合长者需要,举办多种适合长者的活动,提升其幸福感和获得感。据了解,此次别开生面的“云赏世界”活动中,工作人员先以热身游戏,巧妙地拉近与长者之间的关系,激发了长者们的参与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工作人员与长者们进行了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互动问答游戏,以此调动长者的积极性。随后,通过播放PPT,以图片及视频等直观方式,对各个地方的历史变革、风景名迹、饮食文化和风俗民情展开介绍,带领长者们一起云游了云南、西藏、法国、迪拜。并在介绍的同时与长者们进行互动,邀请已经去过云南的长者,分享了云南有名的景点,吃过的美食和遇到趣事等。

周阿姨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兴致勃勃地讲起她跟家人一块去云南旅游的经历,还拿出游玩时拍的纪念相册跟老朋友们分享一路上的美好。

黄阿姨表示:“这次网上云游,增长我对各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更感受到我国大好河山魅力。目前暂时无法远行,期待在不久之后,能有机会去各个地方走一走,看一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