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亲子禁毒宣传共度快乐暑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1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莫志英/文 罗华锐/图)7月26日,马田街道组织禁毒专业工作人员,在街道禁毒教育基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快乐暑假 粤虎带你去寻宝”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禁毒知识,增进亲子感情,共度快乐暑假。该活动共吸引了近30名亲子报名参加。

马田街道开展亲子禁毒宣传共度快乐暑假。

此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由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总工会、团工委和妇联联合开展,现场推出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禁毒大使“粤虎”,带领亲子们玩游戏,学禁毒知识。

工作人员结合图文和仿真毒品道具,从毒品的发展历史、中国禁毒成果、毒品常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前来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更全面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多样性和伪装性。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亲子家庭们随机发布了“禁毒知识大寻宝”的任务卡,让亲子们通过“寻宝”的方式学习禁毒知识,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增强对毒品的了解,激发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巩固了学习效果。

 家长林先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正愁孩子暑假怎么过才有意义呢,报名这个活动后发现,真是一举多得,不但不用冒着酷暑跑去其他地方,还能在家附近学习禁毒知识,孩子也喜欢,期待下次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