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数千元财物落车上 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9 13: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超燕)“要不是你们,我的手机就找不回来了。”“谢谢你们帮我保管钱包。”近日,西部公汽车辆调度室的热线电话频频响起,乘客致电向公交司乘人员表达感谢。

7月25日,苏女士乘坐司机凌大燕驾驶的高快巴士33号线公交车时,因为急着下车换乘公交车,不小心将钱包掉在车上,里面有2500元现金及重要证件,幸好细心的凌大燕及时捡到,并妥善保管带回车队总站。苏女士也辗转联系上车队,工作人员详细核实苏女士身份后,将钱包完璧归赵。

同一天,放假外出游玩的李旭同学乘坐司机赵芝辉驾驶的M462线路公交车回家,粗心将一整套无人机设备遗落在车上,等他发现后车辆已经开走了。他冷静下来查询到车队的失物招领热线,并拨打电话寻求帮助,根据他提供的信息,车队队管人员通过车载实时监控发现设备已被当班驾驶员赵芝辉收好。

严女士和侯女士乘坐M262线和392线公交车时,都不慎将手机落在车上,她们下车回到小区需要手机扫码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经过热心人士的帮助,她们拨通车队失物招领电话寻求帮助,幸好她们的手机分别被M262线驾驶员介晓卫、乘务员李玲玉和392线驾驶员陈肖拾到并保管好。

李先生乘坐罗伯宏驾驶的791线公交车出行,由于下车时正在接听电话,忘记了放在座位上的重要工作资料和笔记本电脑,反应过来后,他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联系到791线路公交场站。车队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通知罗伯宏留意,罗伯宏将车辆停靠在安全的位置,在座位上找到背包,回到场站第一时间将失物交给当班调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