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地铁 平安出行不“毒”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9 20:05

image.png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地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7月29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到轨道6号线长圳地铁站开展以“禁毒宣传进地铁,平安出行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乘客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中,禁毒社工发挥地铁站客流量大、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向过往乘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环保袋,普及毒品的种类、来源和特性,讲解各类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危害性及防范方法,让大家了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知乘客关注全国禁毒公共教育资源中心平台、“广东禁毒”及“深圳禁毒”等公众号进一步了解禁毒相关知识。

禁毒社工还结合典型案例,向乘客讲解吸毒者存在的侥幸心理、从众心理、攀比心理等三种心理状态。告诫乘客不要因为好奇心轻易尝试毒品,在KTV、酒吧等场所里,面对诱惑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号召乘客积极参与禁毒,人人争当禁毒宣传员,引导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发现周围有吸毒贩毒行为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地铁活动,传播禁毒理念,引导乘客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乘客对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深入人心,全力营造无毒交通轨道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