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9 20: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陈 陈焕欣)记者采访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光明区光明街道精准定位宣传群体,采用不同方式分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让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致敬劳动者,关爱快递骑手

快递员是现代城市一群特殊的“搬运工”,穿梭在大街小巷,已成为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角色。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光明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召集中通、京东等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光明近期发生的快递外卖真实事故为切入点,重点讲解电动车交通安全,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共性、偶然性和必然性,增强其代入感,引发其反思,劝诫大家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好头盔,走非机动车道,切勿发生横穿马路、闯红灯、酒后驾驶等违规行为,此次活动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可。

心系社矫人员,开展特色学习

光明街道组织辖区社矫人员前往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安全知识。活动中,讲解员向参加活动人员重点介绍了交通、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知识,通过观看5D地震灾害电影,生动展示地震灾害,并普及正确的逃生方法,增强他们的知险避险能力。随后,带领社矫人员体验交通VR设备,模拟酒驾、电动车违规等多种场景,亲身感受酒后驾车、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端正体验者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此次活动,让参加活动人员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个角度全面了解了各类安全知识,受到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