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开展国防教育巡展、双拥宣传及市民军事互动体验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1 10:33

image.png

光明区开展国防教育巡展及市民军事互动体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满家翰 文/图)7月31日,光明区在玉塘街道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田寮虎地山公园)开展国防教育巡展、双拥宣传及市民军事互动体验活动。活动结合征兵宣传、展览、互动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将国防教育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强化国防教育实效。

本次展览既是一场国防教育展,又是一场艺术展,以油画图片为主要表现形式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著名军事史专家徐焰将军专门遴选出近300幅体现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同历史时期的高像素油画图片,配以文字解说,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95年来的发展历程。展览脚本撰写和图片整理是建立在军事史研究之上,内容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奠基、壮大、决战、卫国、建设、成就、强军等方面进行阐述,坚持“史实为据”的理念贯穿整个展览,使其成为一个内容饱满、知识性强、观众看得懂的展览。

image.png

光明区开展国防教育巡展及市民军事互动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建军95周年图片展答题卡片”,居民带着问题从图片展中寻找线索,发现答案,完成答题卡满80分及以上可现场获得小礼品一份,现场还可以参与射击等现场军事体验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据介绍,光明区国防教育办联合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通过“铭记历史功勋·担当时代使命”——2022年光明区国防教育“六进”巡展活动,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园区、进社区公园、进购物广场、进大学城等,以点带面,常态化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缅怀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业绩,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积极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军崇军的氛围。据悉,巡展拟于9月初开学季走进学校和大学城,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形式,结合“九·三”胜利日和九月份全民国防教育日自行组织师生参观展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