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我的森林”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已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1 17: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朱春艳)记者获悉,由光明集团主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专业指导、光明集团研学项目组承办的“我的森林”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已启动。活动旨在推进光明区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社会特别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

据了解,作品征集时间为7月29日至9月3日,征集对象为5岁至15岁少年儿童的绘画作品,计划评选100幅入围作品,所有获奖及入围者都将获得证书,“森·创想”“森·探秘”“森·自然”“森·乐园”奖获得者将获奖金,作品将进行展示,并作为“我的森林绘画保护自然大使”,参与主办方后续相关活动;“森·环保”获奖者的作品将进行展示。

参赛者需要以“我的森林”为主题,深刻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具体围绕三类主题开展创作。一是我的森林家园:围绕保护森林里的野生动植物、不食野味、节约资源、爱护花草树木等题材,呈现珍爱森林,珍惜自然资源的理念。二是我的森林朋友:森林里面住着很多动物,它们每天都在一块生活、玩耍,这些森林朋友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参赛者可以用画笔来呈现。三是我的森林探秘:以森林出游、野餐、爬山、赏景等为题材,呈现享受自然、欣赏自然风光的美好生活。

广大市民可以关注“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参赛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