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探光明|清凉一夏,打卡光明户外亲水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2 16:01

948f739c18757f38179a4b8c87cd1f37.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见习记者 晏仔怡)炎炎夏日,何处觅清凉?暑假到来,不少市民都想带着孩子去体验亲水的快乐,感受自然的清风和凉意。光明区有不少亲水胜地,一起跟着记者解锁亲水遛娃好地方吧。

茅洲河碧道


茅洲河水清岸绿。

碧一江春水,道两岸风华。

行走在茅洲河碧道上,放眼望去,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白鹭横飞,大片的芦苇随着清风摇曳生姿,仿佛是喧嚣的闹市中一处静谧之地。

与此同时,深入河道的丁坝,为来往的市民提供了亲水的场所,也为白鹭等水鸟留有停歇、休憩的空间。

市民正在茅洲河碧道散步。

茅洲河水清岸绿。

左岸科技公园

市民在岸边散步。

左岸科技公园位于茅洲河上游的左岸,繁茂丰美的草木花卉交相辉映,清澈的浅水池更是儿童嬉戏的快乐天地。将双足踏入池中,荡起清凉的水花,或来一场水枪大战,动作要快姿势要帅。亦可在草坪上肆意奔跑,好不惬意。

这里也是出片率超高的打卡地,公园的设计正如其名,三角结构建筑、高低错落的廊桥栈道,以及横跨南北两岸壮美的V型桥,都充满着“科技感”。站在此处,现代的科技与自然美景相得益彰,镜头随便定格,都是一出大片。

小孩子正在玩水枪,享受假期。

孩子正在戏水。

楼村湿地公园

小孩子正在开心戏水。

步入楼村湿地公园,入目便是一片空澄如镜的如意池。沿着园中石道漫步,曲径通幽,流水蜿蜒向前,花香四溢。累了还可以坐在岸边草坪上休息,与亲朋好友谈天说地,清风徐徐,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

公园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亲水型水岸、木质栈道、钢栈桥、北部大草坪等主题景观,既展示天然湿地景观的形象特色,又满足了市民亲水体验的要求,是人们游玩赏花的好去处。

流水潺潺。

市民在公园内赏玩。

公园内美人蕉盛情绽放。

木墩河河心北路段

木墩河河水清澈,岸边美人蕉热情绽放。

在河心北路,一条涓涓细流穿城而过。木墩河融合了生态设计、景观提升等,成为集“净水、品水、观水”于一体的特色河岸空间。木墩河河水清澈,流水淙淙,鱼儿在水中欢快畅游,岸边的美人蕉、紫薇花、翠芦莉争奇斗艳,疏密有致,远处青山如黛。

木墩河成为了居民家门口亲水空间的不二之选。白天,居民可以在栈桥凉亭下棋休闲;华灯初上,莹莹灯光倾洒水面,又是一处浪漫滨水夜景。

木墩河水清景美。

新陂头河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段

新陂头河缓缓流淌。

在科学城展示中心,一旁的新陂头河缓缓流淌,流水撞在河底的石头上,跌宕出雪白的水花。沿岸绿草如茵,视野开阔,微风迎面吹来,站在河道的石头上,将手放进水中,感受一袭清新明快。

河岸景观倒映水中,游人的嬉笑声与潺潺水声和谐相融,在这里田园风光与繁华都市同辉,自然风韵和科技之美共融,勾勒出一幅人水相依、水城相融的美丽画卷。

水面波澜不兴。

自然风韵和科技之美共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