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科学城党建工作获央媒关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2 10:47

image.png

光明科学城党建联合体问诊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常充利)日前,光明科学城建设又受到央媒关注,这次报道的是光明科学城党建工作。记者了解到,7月29日,《人民日报》在题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报道中提到,“深圳市光明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辖区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30家单位,成立‘光明科学城党建联合体’。从海外归来的博士陈小茹说:‘这里政策好、办事效率高,我们公司研发了几十款医疗器械产品,畅销全国100多家医院。’”

据悉,光明区于2018年9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辖区总面积156.1平方公里,下辖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6个街道,共31个社区,管理人口约140万人。近年来,光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始终位于全市前列。光明科学城位于光明区东北部,是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已入驻重大创新载体23个、科研人才3000余名,正在成长为南中国的科研高地。

光明科学城党建联合体党组织覆盖情况。

近年来,光明区委区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指导下,始终坚持光明科学城党建与建设同谋划同推进,在2019年科学城启动建设时就提前谋划,提出了光明科学城党建工作的概念,聚焦科学城建设初期的空间保障、土地整备,推出“力量汇聚在一线、党组织建在一线、党员扎根在一线、考察培育在一线”的党建引领重大项目攻坚“红色密码”模式,获得当年全国党建创新成果金奖。

随着光明科学城加速建设,越来越多科研机构、高校医院、高新企业入驻。为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光明区推动成立光明科学城党建联合体,吸纳了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深圳湾实验室、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深圳神经科学研究院、光明城站等30个重点单位加入,出台章程、公约,推动“光明虹·党员报到”志愿先锋行动,制定“问诊会”“联席会”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获得2021年全省“先锋杯”创新大赛一等奖。

《人民日报》2022年7月29日10版相关报道截图。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向善、科技为民,努力探索光明科学城党建工作新路子,确保光明科学城建设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方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