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与西北政法大学加强交流推动资源共享互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2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8月1日,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一行到光明区调研商事调解工作并座谈。区一级调研员曾庆华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人民法院多元解纷中心、光明交警中队,并深入企业调研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庭审进工地”工作。调研组对光明区创新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表示充分认可。

在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详细汇报了光明区创建商事调解工作情况,区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商事调解工作进行补充汇报。据悉,近年来,光明区随着重大项目落户,迎来大发展大建设的黄金期,产业结构也正在逐步调整。企业通过商事调解解决纠纷的成本要远低于诉讼和仲裁,商事调解也已成为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光明区商事调解中心正式进驻后,将建成全市首屈一指、真正意义上的全时空、全方位的“法治示范街”。光明区在法律服务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将为创建商事调解工作“光明模式”提供坚实保障。在一年时间内,光明区将以打造商事调解工作“光明模式”样本为目标,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事调解“光明模式”,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光明区将与西北政法大学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光明区创新战略布局资源和西北政法大学师资力量与科研能力,通过重点领域深入合作,积极推动资源共享、协同与互补。

汪世荣表示,调解工作跟法院判决不一样,调解一个案件没有对错,商事调解目的就是要帮助当事人寻找共同利益,求同存异,帮助当事人找到最大公约数。商事调解工作一定要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用好行业规范。光明区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创新举措,有着很好的法律服务基础。非常期待双方合作,希望接下来加强沟通,尽快敲定合作事项。

曾庆华表示,希望西北政法大学教授、专家们多到光明指导,多交流多合作,推动光明区商事调解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