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稳增长·看光明丨帝迈生物:创新引领抢抓市场 为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2 13: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温紫茵)位于光明区高科创新中心的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帝迈生物”)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安装、调试设备。作为一家专注于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及试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帝迈生物的创新脚步没有停止,开辟了新赛道,连续推出了凝血产品、POCT产品、高端血球产品等。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注重创新研发 创立以来业绩增长达105倍

帝迈生物成立于2013年,创立以来业绩增长已达105倍,自2019年布局全球化团队,在血球领域国内市场国产品牌中占有率稳居第二。

一直以来,帝迈生物坚持创新引领。据悉,帝迈生物研发人员占比超40%,员工以本科、研究生学历为主,由全球第一代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算法首创者霍子凌女士牵头,数十位地方级领军人才、后备级人才、博士共同潜心研发。帝迈拥有CNAS认可的国家级血细胞参考测量实验室,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广东省血液检测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深圳市全自动凝血及纤溶功能分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帝迈生物荣获国家第一批重点“小巨人”企业。作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帝迈生物申请专利超1000件,全部产品通过国际权威质量体系认证。同时,帝迈生物挂牌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与深圳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建立了校企科研培训基地。

帝迈生物注重创新研发。

克服困难 开辟新赛道

帝迈生物常务副总裁吴先生告诉记者,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进口物料以及芯片紧缺两个方面,对企业的产能造成了一定影响。企业也及时识别风险,早做准备,减少疫情原因对企业的影响。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成立了专门的企业服务专项小组,光明区领导多次带队上门询问企业的经营情况,组织座谈会了解企业的诉求,并快速协调资源解决问题。2020年疫情期间政府协助办理提前复工复产,并支撑二级供应商的的复工复产。同时,光明区政府协助企业办理了通行证,保障了物资原材料的及时供应。西沥海关也多次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运营困难,在进出口方面给予支持。此外,光明区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政策,包括降低税费负担、缓缴税费、贷款贴息、员工稳岗返还、防疫消杀支出、校企对接招工引才等,不仅解决了企业许多实际困难,同时也大大地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疫情既是困难,也是机遇,我们紧抓客户需求,产品系列迅速扩展。”吴先生说,帝迈生物作为血球领域国内市场的主要品牌,抢抓机遇,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创新引导,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肯定。

以创新医疗呵护生命健康

除了国内市场稳步增长,帝迈生物不断扩展海外市场。负责海外业务的国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戴女士表示,尤其是今年以来,随着国际市场的回暖,今年上半年,帝迈国际销售取得了不错成绩,泰国、马来西亚、老挝、缅甸出口同比增长超100%,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与柬埔寨同比增长超40%。

为了匹配业务快速增长的发展和支撑新产品快速上市,2022年帝迈生物在光明区新增了2000+㎡仪器生产厂房和1000+㎡万级试剂GMP洁净厂房。如今,帝迈生物已服务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日趋完备的联检产品解决方案,为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创新医疗呵护生命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