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打造多个智慧童书“阅读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2 15: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公明社区近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福盈中央山党群服务站、公明广场片区网格开设智慧童书“阅读角”,切实加强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营造“善读、多读、好读”的良好文化风尚。

据悉,公明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资源优势,在辖区各党群服务阵地分别设立童书馆、儿童阅读区角等,长期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结合互联网+的优势,创设“有新有声有趣”的阅读环境,为孩子提供优质的有声绘本、有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挂画、智能点读设备等。馆内图书都以孩子视角出发,设有语音、动画等多媒体互动技术相辅。比如图书会“讲故事”、墙上恐龙会“说话”等,让孩子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及阅读方式。

此外,与学校互动提供“四点半课堂”服务,让好书指引孩子们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培育自立自强精神,体验阅读的乐趣,引领广大家长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此次开设的“阅读角”有各类有声图书869册,涵盖国外绘本类,科普认知类、启蒙益智类、童话故事类、学前启蒙类、艺术培养类等八大教育类和十大主题,可满足2-8岁儿童阅读的不同需求,为孩子打造家门口的专属图书馆。智慧童书阅读角,以书籍为载体走进家庭,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阅读天地,更是传递了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加深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公明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这次“阅读角”活动,将此作为文明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让社区的孩子们乘着书的翅膀,在知识海洋里自由翱翔,共同推进书香社区、文明社区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