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欢乐田园研究部署农业生产发展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2 15: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玮琳 唐丽)7月27日上午,欢乐田园公司召开农业发展部种植工人周年工作铺排讨论会。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对农业发展部种植工人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精益管理是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管理效能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精益管理工作,以精益管理理念武装自己。

据悉,今年以来,公司农业发展部重点推进农业种植绿色节约生产,通过植株面积优化调整、转变施肥方式、粪污二次利用等举措,进一步达到节能减排、减工降本的良好效果。在今年上半年油葵种植过程中,大胆尝试扩大株行距种植,种植密度由2000株/亩(常规种植标准)调整为700株/亩,在景观效果不打折的前提下,每茬种植成本降低约40%,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此外,在玉米种植方面,农业发展部探索将施肥方式从传统撒施改为水溶滴灌方式,精准控制,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用工量。

农业发展部员工更是主动求变,多渠道寻找降本增效点,深入开展农业节肥行动,他们多次前往晨光养牛场、光明鸽养殖场,与光明集团内部资源互通,以此推进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实现化肥使用量负增长。据测算,畜禽粪污替代商品有机肥每吨可节约500元,另外,畜禽粪代替有机肥能有效促进园区土壤肥力的提升,形成良性生态循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建发集团规范安全管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