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居民打卡“幸福三件事” 发现生活“小确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2 16: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依依 王云艳)目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为缓解疫情给群众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玉塘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为期7天的“幸福三件事”打卡活动,通过引导居民细心发现、认真记录每天生活中发生的“小确幸”,帮助他们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进一步增强免“疫”力,提升幸福感。

活动期间,居民们积极参与,每日坚持打卡分享。从打扫卫生、上班通勤等习以为常的琐事,到发现生活中的“小惊喜”,如悄悄开放的花、孩子的真情告白等,大家渐渐从繁琐、无趣的生活中超脱出来,学会了挖掘藏在生活中的小幸福,放大生活“小趣味”,用以驱散生活的疲惫与焦虑。

“虽然打扫卫生很累,但是全家总动员让活干得又快又好,家庭氛围也在不知不觉中更和谐了”“通勤路总是疲惫,但抬头看到夕阳的时候还是不免心生安慰,卸下了劳累”“以前未曾在意的花,此刻却亲眼见证了它的绽放,不禁敬畏自然,更敬畏生命”……短短7天的打卡活动,让居民们开始意识到幸福并不遥远,平常的小事中就蕴藏着幸福,只要留心感受、留心发现,每天都可以满载幸福与快乐!

玉塘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辖区群众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开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了解居民的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为群众提供针对性心理服务,同时重点针对防范疫情期间心理问题,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宣传与咨询服务,引导居民自觉关注维护自身心理健康问题,提高疫情期间心理问题防范应对能力,切实提升生活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