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2 16: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梓轩/文 麦韵嵩/图)“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一起维护家园的干净整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市民!”7月29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志愿者,前往社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沿街清扫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倡导文明行为。该活动吸引了20多名社区志愿者报名参与。

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

为全力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马山头社区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文明办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活动当天,报名参加活动的大小志愿者们,分成数个活动小组,有的沿着巷道清扫、捡拾垃圾,让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的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手册,耐心为社区群众讲解创建的目的和意义,督促商户搞好“门前三包”,发动市民积极报名成为文明创建志愿者,共创文明城市。有的则负责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倡导文明出行。有的则来到社区防疫卡口,提醒过往市民佩戴安全头盔、戴口罩,遵守交通规则,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该次活动共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单页500多份,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和电动车50多辆。

市民李女士表示:“第一次带放暑假的孩子参加这个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在劳动中提升了个人能力,也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特别是带着孩子行走在社区的巷道捡垃圾,让他们体验到高温下工作的不容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快乐的求学时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