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街道巧借街区“边角余料”疏解群众停车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2 19: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魏志映/图)“经过社区一段时间的集中治理,社区城中村的面貌真的改观很多,电动车乱停放乱放现象少了,我们下晚班回家,也能找到地方停放电动车了……”8月1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居民黄女士对近期该街道及社区党委科学规划布局,巧借社区“边角余料”疏解群众停车难题竖起了大拇指。

马田街道巧借街区“边角余料”疏解群众停车难题。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城中村巷道等区域停车秩序,马田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社区巧借“边角余料”,做好停车空间资源利用的大文章,街道交安办相关负责人集中为8个社区开展停车划线专项培训。街道各点位长坚持“行走一线”深入社区主次干道、城中村巷道,针对居住人口密集的社区、城中村停车划线不足、辖区人流量较大区域开展专项分析指导,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发挥好牵头作用,联合社区开展集中划线,疏解车位不足、车辆乱停放等难题。

据了解,7月底,街道文明办再次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工务组)、交安办等相关部门,联合8个社区,实地摸排辖区可停车区域,充分利用城中村空间,地铁站周边空地等增划停车区域,有序推进停车位规划工作。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6905个,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33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辖区群众停车难题。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瞄准民生“难题”,倾听群众心声,在营造良好畅顺的交通环境上持续发力。通过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大路口、大型商超等开展文明出行劝导行动,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