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东周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2 2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毅迪 李萌)又是一年暑期,正是“神兽”出笼开心度假的时候,然而,每年暑期因青少年缺少看管引发的种种安全事故和问题也是屡屡发生。7月30日,深圳市光明区和合社工服务中心驻东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杜邦太阳能(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安心暑期伴我行--东周社区暑期青少年安全讲座”,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救助技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过程中,杜邦公司讲师从用电安全、家庭防火、手部安全、保护水资源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向现场的青少年讲解暑期在家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手部安全实验、污水净化实验以及灭火器使用实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情绪高涨,在各种有趣的实验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安全知识。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社区组织暑期安全讲座能大大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减轻家长对孩子暑期安全问题的担忧,希望社区能多组织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享受暑期生活的同时也能学到有用的生活小技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