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绿色云图登上《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创业公司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3 10:53

image.png

绿色云图研制的液冷机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周智勇 文/图)7月28日,由《财富》评选的“2022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84家创业公司”榜单揭晓,光明辖区企业——深圳绿色云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色云图”)位列其中。

据了解,深圳绿色云图科技有限公司是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300017)的子公司,代表了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业务布局中的三大创新引擎之一,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基于浸没式液冷技术的绿色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绿色云图自公司创立以来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如规划设计、建造实施、运维管理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直接浸没式液冷(DLC)技术,是全球数据中心节能低碳的技术趋势,可将PUE值降低至1.049,创下了国内数据中心能耗纪录。目前,绿色云图浸没式液冷技术已拥有50多项核心专利,并获得工信部、国管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电子学会等部门的多项节能技术认证,领先实力备受国家权威认可。

绿色云图浸没式液冷技术产品在国内最早实现商业化,现如今已广泛覆盖云计算、融媒体、视频渲染等领域,成功帮助多个行业客户落地应用绿色数据中心,实现节能减排。值得一提的是,绿色云图充分担当起身为液冷领军企业的责任,积极参与液冷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包括《绿色数据中心评价规范》《液冷数据中心技术要求》《液冷技术与应用发展白皮书》等,推动液冷行业规范化发展。

绿色云图上榜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84家创业公司的原因是什么?该公司总经理胡世轩告诉记者,公司能够上榜《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核心的原因是绿色云图液冷技术创新性突出,商业模式可持续性强,同时也能够为解决世界难题做出贡献。

胡世轩介绍,当前,“双碳”、新基建、东数西算政策背景下,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刻不容缓。国家及地方推出系列政策法规都对PUE值提出明确要求,比如:到2023年底,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降低到1.3以下。液冷技术凭借高效制冷的天然优势,成为降低PUE值的颠覆性创新技术,可以为数据中心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那么绿色云图又有哪些核心竞争优势?胡世轩表示,绿色云图在液冷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实力、商业化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绿色云图不仅是国内最早探索液冷技术的企业,也是国内首批实现液冷数据中心规模商用的企业。在技术能力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浸没式液冷技术,可将散热能耗降低90%-95%、IT设备能耗降低10%-20%,实现PUE均值低至1.049,这个数值创下了数据中心能耗纪录;在商业化能力方面,公司浸没式液冷技术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云计算、融媒体、视频渲染等领域,公司整体营收实现了高速增长;在行业影响力方面,绿色云图是国内首个液冷绿色数据中心产业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也是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成员,一直致力于引领并推动液冷技术在国内的普及落地,助推数据中心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未来已来。谈及公司未来发展时,胡世轩表示,借助光明区科学城的定位,绿色云图将继续扎根光明,持续发展壮大。同时,胡世轩还提出,希望政府能够在未来开展新的合作项目时“牵线搭桥”,并希望政府能够帮助申请公租房,解决人才居住难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建发集团规范安全管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