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学子全国大赛喜获殊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3 11:12

image.png

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充分利用课后服务及节假日时间钻研训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潘华 陈淑玲/文 记者 卢正辉/图)光明区东周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再获重磅荣誉!近日,在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全国决赛中,东周小学学子大放异彩,共获得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唱响了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教育好声音。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隶属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是全国性的权威赛事,旨在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学生们今后的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2021-2022学年NOC大赛经过全国各赛区层层选拔,9315支参赛队伍共13000人入围全国决赛。东周小学由杨波、潘华、陈淑玲三位老师指导的封加韬、苏宇、肖佳欣、王姿涵、张皓涵、李骏星、谭克轩、李安烨、廖宇熙、晏正昊10位同学(5组队伍)在市赛、省赛中一路披荆斩棘、突围而出,最终晋级机器人越野赛任务挑战赛项全国决赛。本次大赛采用了线上同步竞赛和线上评委评分。经过4小时的线上直播比赛,东周小学学生拿下了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根据疫情防控和大赛规则要求,在备赛阶段,东周小学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克服疫情困扰,认真研究比赛规则,充分利用课后服务及节假日时间钻研训练。孩子们在训练中不断完善参赛机器,也在比赛过程中学会协作,担起重任,沉稳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指导老师充分利用比赛的契机,以赛促学,让学生在竞赛中找到学习的乐趣,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引导学生追求卓越,勇于超越自我,不断成长。

多年来,东周小学重视培养学生科技素养,诸多学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频频发力,屡获大奖。作为“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学校秉承“尊重·激励·成长”的教育理念,开设了3D打印与科幻绘画、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等特色课程,营造创新学习氛围,打造科技教育师资团队,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