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遗失手提包 反诈队员寻失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3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8月2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一市民遗失装有重要物品的手提包,马田派出所民警根据该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日常开展反诈骗宣传时留下的名片信息快速找到失主,获失主赠送锦旗致谢。

据介绍,7月24日马田派出所接到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万盛百货前台客服的求助电话,称有顾客捡到一个手提包交到了前台。获悉情况后,马田派出所迅速指派民警将手提包带回核实,发现包里有车钥匙、银行卡、零钱等物品,但当时并未接到失主的报警。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其中一张银行卡上写有“四川省罗某某”的字样,还有一张马田派出所反诈队郑有利的警民联系卡。

派出所警务人员随即通过总台联系郑有利,问他有没有该失主的联系方式。郑有利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将“罗某某”的名字发至辖区楼长群,询问是否有楼长认识此人。不久,大围新村一排某栋楼的楼长作出回应,并提供了罗某某的联系方式。郑有利迅速打电话联系到了失主罗女士,让她尽快到大围警务室核实认领遗失的手提包。

经了解,失主罗女士于7月24日下午带着外孙去新庄社区万盛百货购物,不小心将手提包落在商场,直到郑有利联系时,她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罗女士表示包里的两张银行卡和两把车钥匙都非常重要。她一方面感激没留姓名的拾物市民,一方面感叹幸好当初参加了马田街道在社区开展的反诈宣传,留下了郑有利的名片。

7月29日,罗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马田派出所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