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人际互助主题工作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3 1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谢晶晶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联合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在社区禁毒工作站开展“以‘拼’交友,与友相伴”人际互助主题工作坊,为辖区精患群体提供互动交友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声东击西”破冰游戏开始,参与者根据指令做出对应或相反的动作,简单轻松的游戏为活动营造了愉快的氛围。随后进入“巧手拼拼乐”主题活动环节,心理社工将参与者进行两两分组后,为每个小组分发了拼图卡纸,大家积极配合,在社工与精防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各式拼图。到了最后的“坐地起立”环节,心理社工进行游戏示范后,参与者踊跃尝试,两人背靠背相互支撑着站立起来,并始终保持手挽手的姿势,虽然有的小组在游戏过程中失败了,但也从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默契。

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工作坊的举办,旨在为精患人员牵桥搭线,帮助他们认识新同伴,并在活动中放松自我,感受到人与自我、与同伴、与社区连接时的能量,共同营造一个温暖有爱的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