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核酸检测点变禁毒新阵地 掀起“毒品消消乐”新热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1:27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6天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延伸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调动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以“毒品消消乐 无毒更快乐”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和毒品网上交易形式等知识点融入主题美篇,将其推送到居民群,利用短视频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居民普及毒品网络交易陷阱,并巧妙地将人人知晓的“消消乐”游戏与禁毒知识相结合,让居民通过参与游戏,增强对毒品辨认的兴趣,学习巩固禁毒知识,从而预防毒品的侵害。

与此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旁边设立禁毒咨询点,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投放禁毒电子屏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折页和“朋朋”“钢牙”禁毒元素核酸贴纸等方式,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此外,禁毒社工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秩序,要求居民群众佩戴好口罩,叮嘱大家远离毒品,实现“防疫+禁毒”宣传双管齐下。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居民在疫情之下能足不出户,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随时随地学习禁毒相关的知识,以此提醒居民在网上交易时要提高警惕,从而树立良好的禁毒理念。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471人次参与毒品“消消乐”小游戏,美篇浏览量521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元素核酸贴纸100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