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二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8月2日下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二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听取各责任单位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吴志伟、彭颖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情况。第三方测评机构通报分析了7月份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入户问卷调查模拟测评结果。随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交警大队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街道汇报了“黑名单”社区整治、近期文明城市创建督办事项整改、停车划线工作及下一步迎检工作计划。

吴志伟表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重点抓好地铁站周边、商圈、城中村等区域的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工作,落实工业园区“门前三包”责任,要应划尽划,合力增设停车位,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要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提升市民知晓度和参与度,用好公益广告、社区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宣传,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要坚持行走一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带着问题要求行走一线,把群众身边的问题整改好处理好。

彭颖表示,要针对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多分析多研究,建立完善相关机制,有效解决问题。各街道要抓紧时间重点突破,推动最差的社区实现大改观。要对全区工地围挡进行全覆盖排查,确定围挡责任主体,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动员,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大合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