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争当“学霸”!长圳社区长者学习慢性病防治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6:30

image.png

长圳社区开展老年人慢性病用药及防治管理学习小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静 李烨)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严重危害了人们的生命健康,而且绝大多数慢性病都无法治愈,将与患者长期共存,甚至伴随终生。

为此,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以“守护健康,安全同行”为主题的老年人慢性病用药及防治管理学习小组,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人对慢性病的了解及慢性病的防治、安全用药的意识,学习合理用药、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和如何正确处理过期药品等相关知识。据了解,本次小组课程共分为5次进行,内容涵盖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老年人运动与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以视频播放、PPT讲解、案例分析、讨论分享、游戏互动的形式让长者们了解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知识。同时,还发放了BMI尺教组员学习如何计算自己的BMI指数,通过生动幽默的讲解、利用专业道具让组员切身体验糖尿病并发症,引导现场长者们对糖尿病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与了解,整场课程气氛活跃,赢得了长者们的阵阵掌声和积极反馈。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以现场竞答的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宣传健康知识,让老人们寓学于乐,轻松掌握学习要点,面对课堂积极认真的老人们,志愿者连连夸大家都是真“学霸”!

此次长者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课程内容丰富,是长圳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体现了社区对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爱,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打造健康体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