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第一林长巡林视察助推绿色生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6: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筠炎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林长带队赴大雁山开展巡林工作,深入大雁山自然教育中心、大雁山森林公园进山口、风景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全方位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公园管理方式、大雁山生态状况、物种多样性、森林防灭火措施、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情况,确保扎实有效落实林长制,做好夏季森林防护管养工作。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林长指出,要全面推行林长制,进一步完善森林资源管护机制,及时将林区资源登记在案,做到“有物可查”;要强化森林资源灾害预防治理,完善各类森林灾害问题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严格把控景区内设施协调性,在兼顾林区必要的生态安全设施的同时,也要考虑林区整体的美观性;要面向群众努力开展林业生态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放置警示牌、喇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局观念,共同加入到森林生态保护工作中来。

玉塘街道将继续牢牢守住生态红线,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生态美化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引导群众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为玉塘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绘就“蓝绿本底”,提供生态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