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持续筑牢健康守护坚强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8: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连日来,公明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布在多个核酸采样点负责扫码、维持秩序,奋战在社区各个路口、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酷暑与守护,以忙碌的身影令无数人感动,用“初心”映红色,用“逆行”展示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据了解,连续一周来,公明社区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实施精准防控,抓实抓细外来人员摸排,全面做好健康守护宣传。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认真落实报备措施,实时掌握来访人员情况,充分利用网格员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点对点、人对人的情况掌控。社区核酸采样点、防疫卡口,“双报到”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均自觉延长了工作时长,增加服务内容,细心做好居民高温防暑的应对准备,把健康守护和暖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居民群众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情。

在公明城区的商场超市,社区进一步做好做实疫情防控指引,连续进入门店巡查员工信息台帐,场所清洁消杀通风,落实限流限距措施,切实保障城区民生业态。在各值守卡点,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安保人员化身为“守门人”,严格落实“三必”措施,逢人必扫、逢车必验、体温必测,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各卡口按照“五有”标准,有值守人员、有登记桌椅、有红袖标、有防疫物资、有防疫宣传,确保值守过程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齐心协力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平安线”。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阵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居民健康守护重任,公明社区牢牢抓住防控与民生,有条不紊地进行科学管控措施、健康守护,以多元化的工作方式,认真负责、精准防控、为民服务,在社区一线筑起保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宁的坚强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