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青少年科学实验室工作坊“探索生活中的奥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8: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这场实验课真有趣,让我近距离体验和发现了神奇的科学现象,我太喜欢这样的活动了!”7月31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委托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主题为“探索生活中的奥秘”青少年科学实验室工作坊,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及探索精神,丰富暑期生活。该活动现场吸引了16名青少年学生报名参与。

孩子们进行科学实验。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演示虹吸实验、吸水的蜡烛实验、彩虹雨实验、弹力泡泡实验,让孩子们跟着步骤操作,引导他们仔细观察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并思考其中的科学原理。工作人员首先在桌子上放了两个杯子,一个装满了水,一个是空的。准备完毕后,社工拿起一根常见的U型吸管,把吸管放在水桶里灌满水,随即用食指堵住吸管最短的一侧,保持这个状态拿出水面,并把稍长的吸管一端放在那个装满水的杯子里,此时把堵住吸管口的食指放开,水就像被施展了“魔术”一样不停地向空杯子流动过来,直到两个杯子里面的水几乎处于同一水平,这个虹吸实验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

在工作人员的示范引导下,孩子们都非常投入地进行着科学实验,反复观察自己的操作,并思考着这奇特现象的原理。随后进行了吸水的蜡烛实验、彩虹雨实验、弹力泡泡实验,亲身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释放了学习压力。

据悉,工作坊课程结束后,社区还给每位孩子赠送了该次工作坊的实验说明资料,希望孩子们回家后继续探索科学的奥秘,形成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学习风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