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市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4 10: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8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队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开展创文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对新城农贸市场入口处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查看市场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防控培训等,并对市场显眼处张贴的行业规范海报、公益广告、创文海报等进行一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者没有佩戴口罩、档口超线摆卖、不文明养宠现象等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抄告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市场管理方严格按要求进行逐项落实整改。

督导组随后对光明高级中学附近的大东明广场进行检查,主要查看校园周边销售门店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禁止向未成人售酒”等标识以及餐饮店是否亮证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及店内环境是否整洁等,同时现场与烟酒店经营者围绕“如何分辨购买烟酒的顾客是否属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交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