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田寮社区老年人DIY编织中国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4 11:40

image.png

田寮社区开展社区老年人DIY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廖娟 文/图)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期在社区工作站组织了12名老年人参加“编织中国结”活动,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加深居民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理解。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介绍中国结,在实操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中国结的编织手法,一边动手展示,教大家如何将“中国结”绕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工作人员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不一会儿,一个中国结的雏形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老年朋友把工作人员围了起来,聚精会神地听讲,生怕错过重要的内容。

在老年人动手体验环节中,可谓状况百出,大家不停地问:“快看,快看,我的对吗?”“我的哪里错了?”“你再教教我。”……最终,经过不断的尝试,大家都顺利完成了一个漂亮的中国结。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中国结编织活动的开展让社区老年朋友度过了一段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时光,活动既丰富又充实,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同时也让老年朋友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并且体会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这种中华民族非遗艺术的表现形式更是华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寄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