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小孩遭遇困难独自哭泣 网格员及时助其寻父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4 19: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邓仕辉 黄嘉欣 李萌)近日,光明街道综合治理办网格组督察员王小梅在开展督查工作时,发现一名遇到困难的小孩,王小梅多方查找,将其安全送到父母身边,获得居民好评。

当天,王小梅在白花社区开展日常督查工作,进入一栋居民楼时,她看到一名小孩坐在楼梯口哭泣,且鼻子有明显血渍,王小梅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孩子父母在附近住宅小区开店,当天因忙于店铺工作,无暇顾及孩子,便把他独自留在家中,他下楼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时突然流鼻血,本想着回家处理,却发现没带钥匙进不了家门。孩子又不知道父母店铺的具体位置,联系不上父母,便急得哭了起来。

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小梅立即询问孩子父母的姓名,并通过相关系统查询到他们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上孩子的父母。王小梅询问到店铺的具体位置后,立即护送孩子到店铺,确认其父母身份无误后才离开。见到父母,刚才还在哭泣的小孩立即笑逐颜开。

小孩父母对王小梅的帮助十分感激。王小梅特别叮嘱家长,以后要对孩子悉心照料,切不可将未成年小孩独自留在家中,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